Natura Classica

自從由日本回來後,我的口袋總是滿滿多了點什麼的...

看看是什麼? :D

_IGP1005

原來是看上了很久, Fujifilm 的 Natura Classica 一台.

##CONTINUE##

本來一直都是用 Bessa R2A 當隨身菲林機的,很喜歡它那種一切在控制我手的感覺。那支有五十年歷史的 Leica Elmar 50/3.5 的表現也很不賴,所以從來沒想過要換機的。不過自從女兒出世後,我對相機的要求又變得不同了,構圖對焦測光思考補償,做完一堆事才能按下快門,女兒一早爬開啦。所以年中開始我就思考要把相機換掉 (沒錢買新的,不捨也要先賣掉才能買新的 :~) 小型 AF 菲林機嘛,我心目中有幾台:

1. Natura Classica
2. Natura Black
3. Minolta TC-1
4. Contax T3
5. Konica Hexer AF
6. Klasse W

其中,TC-1 是我最想要的,但也是最先從名單上除名的,因為太貴了 :( 同理,T3 和 Klasse W 也因為同樣的原因除名.. :~ Hexar AF 嘛,我用過好一陣子,其實很喜歡那鏡頭的表現,整個機子的設計都很窩心,但它的最大弱點很致命 - 最快的快門值只有 1/250s - 在陽光下用 iso 400 的菲林可能要用上 f/11 以上的光圈,甚至都會過曝了。(這也是我把它賣掉的原因) 至於 Natura Black 呢,F 1.9 好是好,可是 24mm 實在太 Wide 了。慣用 50mm 的我,Hexar AF 的 35mm 也曾使我極之懊惱,28mm 實在是我的極限了。

很自然,NC 就成為了我唯一的選擇。

(待續)